技术小黑屋

Curl 设置代理,看这篇就够了

curl 是一个很有名的处理网络请求的 类Unix 工具。出于某种原因,我们进行网络请求,需要设置代理。本文讲全面介绍如何为 curl 设置代理。

设置代理参数

基本用法

1
-x, --proxy [protocol://]host[:port]

设置 http 代理 示例

下面两种设置代理的方式是可以的。

1
curl -x "http://user:pwd@127.0.0.1:1234" "http://httpbin.org/ip"
1
curl --proxy "http://user:pwd@127.0.0.1:1234" "http://httpbin.org/ip"

由于代理地址的默认协议为http, 所以可以省略,按照下面的形式,也是可以的。

1
curl --proxy "user:pwd@127.0.0.1:1234" "http://httpbin.org/ip"

使用环境变量

除了直接使用curl参数选项外,还可以使用全局的环境变量来处理。

其中关于环境变量

  • 针对系统全局的环境变量进行设置
  • 具体是否生效,取决于工具是否读取采用对应的环境变量。curl 是支持的。
  • 临时修改可以直接执行下面命令设置
  • 永久修改,需要讲下面的命令放到对应的配置文件,比如~/.bashrc或者~/.zshrc
1
2
3
4
# 设置 http proxy
export http_proxy="http://user:pwd@127.0.0.1:1234"
# 设置 https proxy
export https_proxy="http://user:pwd@127.0.0.1:1234"

取消 http,https 代理

1
2
unset http_proxy
unset https_proxy

curl 配置文件设置代理

此外,还有第三种方法,就是为curl 设置专有名词的配置文件。

新建或打开 ~/.curlrc文件

1
vim ~/.curlrc

增加 proxy 设置

1
proxy="http://user:pwd@127.0.0.1:1234"

覆盖/忽略 代理

当存在多个代理配置的时候,curl 配置选项的优先级最高,因此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覆盖其他的配置

1
curl --proxy "http://user:pwd@1.0.0.1:8090" "http://httpbin.org/ip"

当存在其他的代理配置文件时,我们却不希望使用代理,可以使用下面的方式进行代理忽略

1
curl --noproxy "*" "http://httpbin.org/ip"

References





快来解锁最新版 Typora,新用户券后仅需 84 元!
如何便宜的购买 office 365 ?
新版赤友 NTFS 助手来袭,正版超低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