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小黑屋

解决Mac下Chrome发热严重的问题

Mac电脑是一款程序员得力的开发机器,而Chrome也是一个高效率的浏览器.通常,大多数开发都会在Mac上使用Chrome.我也不例外,只是最近遇到了一些比较麻烦的事情.

那就是自从用了Chrome之后,电脑发热太严重了,有时候都可以在上面煎个鸡蛋了。

打开电脑进程管理器,发现了Chrome进程居然这么多。

google_chrome_helper_process.png

后来Google到了一些解决方案,做法如下

  1. 打开Chrome浏览器
  2. 进入设置
  3. 选择Show advanced settings
  4. 点击Privacy下面的Content Settings
  5. 向下翻到Plugins,选择如下图的Let me choose when to run plugin content
    chrome_plugin_settings.png

实际上,上面的操作主要是关闭一些Flash相关的插件。因为Flash是电脑中的散热大户,比如同样一段视频,在国内的优酷(使用flash)播放,小本本的温度摸上去真让人心疼,然而在YouTube(使用HTML5)则几乎温度没有什么上升。

进行了上面的设置后,当遇到Flash的问题后,需要手动在网站上开启。

参考文章





快来解锁最新版 Typora,新用户券后仅需 84 元!
如何便宜的购买 office 365 ?
新版赤友 NTFS 助手来袭,正版超低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