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小黑屋

Mac下实现超快捷切换DNS

在有些情况下,我们需要切换DNS来实现一些处理。但是频繁的进入设置-网络 的确很麻烦,于是再次朝着脚本的思路想了想,发现还是可以实现的。下面的脚本就能便捷的实现切换WIFI的DNS并验证。

changeToGoogleDns.sh

该脚本的内容切换DNS为信用值很高的Google DNS 8.8.8.8。虽然Google被墙,但是这个DNS地址还是可以用的。而且这也算是我主要使用的DNS。

对应的脚本内容为

1
2
#!/bin/bash
networksetup -setdnsservers Wi-Fi 8.8.8.8

changeTo114Dns.sh

114的DNS也是一种选择,但是我几乎不用,可以作为一种选择。

对应的脚本内容为

1
2
#!/bin/bash
networksetup -setdnsservers Wi-Fi 114.114.114.114

dumpWifiDNS.sh

设置完成DNS之后,需要做的通常是验证以下,下面是验证DNS设置结果的脚本的内容

1
2
#!/bin/bash
networksetup -getdnsservers Wi-Fi

简单执行以下就可以了。

1
2
➜  scripts dumpWifiDNS.sh
8.8.8.8

其他酷酷的脚本





快来解锁最新版 Typora,新用户券后仅需 84 元!
如何便宜的购买 office 365 ?
新版赤友 NTFS 助手来袭,正版超低价